英文簡歷履歷表的寫作基本十大元素 四

英文簡歷的十大元素(ten necessary elements),一份完善的英語簡歷通常包括下列各項元素:

(5)社會實踐social practice
社會實踐包括在校內擔任助教,助研,在校內外從事業餘工作(part-time jobs)、暑期打工(summer jobs)和畢業實習等等。 如果這些社會實踐同你應聘的工作有密切的關係,把它們寫出來便可以顯示自己的意志、勤奮、責任感、能力和獨立性。

(6)課外活動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
在學歷中寫出你在校園裡參加的各種課外活動,可以讓雇主看到你的才能、愛好、修養、成熟和健康狀態。
課外活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活動:

a. 體育活動(physical activities),例如:captain of the university basketball team. 大學籃球隊隊長。
player of the college volleyball team. 學院排球隊隊員。goalkeeper of the university soccer team. 大學足球隊守門員。won championship in women's five-hundred-meter swimming race at the college sports meet in 1991. 在1991年的校體育運動會中獲女子500米游泳賽冠軍。

b. 康樂休閒娛樂活動(recreational activities),例如:voilin (piano, etc.) player of the university orchestra. 校樂隊小提琴(鋼琴等)演奏員。member of the college choir. 校合唱隊成員。member of bridge club. 橋牌俱樂部成員。

c. 學術活動(academic activities)例如:
editor of campus life, a weekly. "校園生活"週報編輯。editor of journal of graduate studies. 《研究生學刊》編輯。

(7)獎章rewards
在校期間曾經獲得獎學金,論文獎,優秀幹部等榮譽獎均可列舉出來。 例如:
scholarship from the university in 1994. 1994年獲校級獎學金。
scholarship from the department in 1995. 1995年獲系級獎學金。

(8)技術資格與特別技能technical qualifications and special skills
a. 技術資格(technical qualifications):
b. 特別技能(special skills):同工作職位密不可分的一些具體技能便是特別技能,如語言能力,打字,速記,電腦等。 例如:
typing proficiency: 50 wpm 打字熟練程度:每分鐘50個單詞。
languages: English,Japanese. 語言:英語,日語。
english: TOEIC 700. 英語:多益 700分。
competent for speaking and writing japanese. 能說寫日語。
fluent in english reading, writing and speaking. 英語讀、寫、說流利。

(9)科研成果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
科研成果通常包括下列幾項:
a. publications 發表或出版的作品論文、論著、譯著等均可列入此項,必須說明作品的題目,發表或出版的時間、發表或出版作品的報刊雜誌或出版社(公司)的名稱。 例如:
b. inventions 創造發明寫出發明物的名稱、時間與地點。
c. technical innovations 技術革新必須寫清楚革新的項目、時間、地點以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。
d. patents 專利寫明專利的項目、獲得專利的時間等。

(10)證明人references
在英語簡歷的最後寫出證明人,可以讓雇主感覺到你的簡歷是真實可靠經得起查詢的。 如果你的證明人有名望,會對雇主產生一定的影響。
以下幾種人可作為證明人的人選:
a. 校長、系主任、任課老師,這些人可以證明你的學業情況及性格。
b. 單位的領導,以便證明你的工作能力、業務成就和個性。
c. 同事或同學,通常證明你的個性與愛好。
寫證明人應包括姓名、職位、單位、電話及地點。 例如:
references
雇主收到你的簡歷後,如果想聘用你,也許真會向證明人查詢你的情況,因而請別人作為你的證明人時,一定要先通知他們,讓他們了解你的情況,並把簡歷複印件寄或送給他們作參考。
證明人一項在簡歷中可以省略,但須寫明:
references will be supplied (or furnished) upon request.
如需證明人,將會提供。

最後需要指出的是:以上個人簡歷的十大要素,未必包含在每一個人的簡歷中。個人簡歷,因人而異。 有則寫之,無則省略,重要的是要有實質和有用的東西給雇主,不要寫對申請職位無用的東西!另外,在寄個人簡歷時,千萬別忘了附上你的畢業證書、學位證書、資格證書的COPY本。



英文簡歷履歷表的寫作基本十大元素 一



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標點符號」punctuation marks 的英文要怎麼唸?email 地址要怎麼唸?

「去醫院」和「看醫生」英文上有什麼不同呢?健康檢查英文怎麼說?

搭配詞(Collocation)的線上字典